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史百书(51-100)

  • 奋斗的足迹:中国共产党90年光辉历程
    作者:程景主编;丁元,丁伯刚编
    简介:本书按照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四个历史阶段为主线,突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各个历史时期的领导作用,以生动形象的笔调展现出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历程。
  • 读懂长征
    作者:《西柏坡精神永放光芒》编委会
    简介:本书以习近平总书记西柏坡讲话为主旨,对“两个务必”到“中国梦”的理论体系努力纵凿横拓,系统地挖掘、阐发,把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实践的联系性、创新性融为一脉,把“两个务必”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合为一体。本书增加了西柏坡时期“善于学习、善于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治国理政的法治精神等,丰富了西柏坡精神的科学内涵。
  • 马背上的共和国
    作者:李升泉、李茂林
    简介:本书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为背景,以文学笔触,生动细节,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扣人心弦且、波澜壮阔的长征历程。作者历时三年、行程万里,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进行了寻访,又参阅大量回忆文章、地方史志,以及各类研究著作,写出这部兼具纪实性与文学性的作品。作品既忠实于历史,又善于构造情节,同时敢于直面长征中的矛盾和斗争,不仅尊重历史细节,更有仰观俯察的公正评价。
  • 铸魂:延安时期的从严治党
    作者:张建儒
    简介:本书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延安时期从严治党的实践,能够使我们从延安时期从严治党的成功实践中汲取力量。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最辉煌的时期之一。在延安,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开展理想、宗旨和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改革及其敌人
    作者:郑永年
    简介:本书是“郑永年看中国”系列之一,精选了作者近年来关于中国国内政治(主要是政治改革)的评论文章。本书围绕政治改革这一宏大题旨,按照变革中的精英政治、腐败治理、渐进开放、意识形态重建、民主的中国模式、政治改革的基本议程等重要主题,对中国式政治制度建设作了独立、独到的探索。
  • 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
    作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 编
    简介:本书收录了左权、吉鸿昌、张自忠、戴安澜、蔡炳炎、谢晋元等抗战先辈近100封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抗战心灵史。其中既有热血男儿从沙场写给亲人的绝笔,也有严父慈母对子女的叮咛;既有兄弟之间的同心同德,亦有恋人之间的款款深情;既有战场的硝烟炮火,也有乱世的颠沛流离。国破家亡,民心凝聚,全民抗争,精神屹立,最终取得胜利。穿越历史硝烟,重读这一封封感人肺腑的抗战家书,足以令人动容。
  • 时代大潮和中国共产党
    作者:李君如
    简介:本书从中国共产党所处的时代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时代挑战的新视角,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重大事件,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看作不断应对新的挑战、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大潮从而不断取得胜利的历史,并将最终落脚点置于中国共产党的现实发展上。指出中国共产党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赶上时代”为目标,以“科学预见”为方法,以“与时俱进”为精神状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坚强意志,永不止步地追赶时代大潮、接受时代大潮的考验,进而引领时代大潮,永葆自己的先进性。
  • 跨越时空的井冈精神
    作者: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2月视察江西时对井冈山精神作出了新的阐释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总书记同时充分肯定了“江西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做了不少工作”并希望江西“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努力走在前列,不断创造新的经验”。本书为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撰。本书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井冈山精神的研究,强化对井冈山精神的宣传,努力使江西在弘扬井冈山精神方面走在前列。
  • 马克思的20个瞬间
    作者:肖鹏等
    简介:本书以青年人的视角来解读马克思的生平与思想,选取了马克思一生中的20个经典“瞬间”,细致刻画了他在某个特定时间点所经历和思考的事务,同时,探讨马克思的经历和思考对当代中国的年轻人的启示。本书中所呈现出的马克思,给普通人一股力量,让大家相信: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马克思能帮助我。这是一部“青年人写给青年人看的青春版马克思传”。
  • 更新中国:国家与新全球史
    作者:(澳)王赓武
    简介:本书就中国的崛起对国际体系影响等问题作了深刻思考。作者探究了中国人关于中国在世界史中的地位的意识,并追究了将中国推向现代全球转型的特征。描绘了中国不得不面对的更新自身的阵痛,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在当今联系紧密的世界中的位置,有助于对于读者思考中国现代化从根源到路径的整个轨迹。
  •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作者:习近平
    简介:本书收入了习近平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全书分为17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帮助国内外读者了解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 摆脱贫困
    作者:习近平
    简介:本书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一部个人专著,初版于1992年7月。收录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自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全书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制度、理念、观点和方法,如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滴水穿石”的精神,“弱鸟先飞”的意识,“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等,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 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第四卷)
    作者:毛泽东
    简介:本套书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毛泽东思想的集中展现,亦是对20世纪的中国影响最大的书籍之一。建国后共出版了五卷,编入毛泽东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主要著作。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作者:中央宣传部
    简介:本书是中央宣传部组织根据中央要求编写的政治理论著作,共21章、99目、200条。 主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分二十一章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作者:花永兰
    简介:本书从社会主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手,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根源、历史性超越。作者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关系、其历史演进和精神特质,全面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和基本的问题,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建设。
  • 《论十大关系》导读(增订版)
    作者:史春风 ,总艾四林
    简介:本书从《论十大关系》写作背景、成书过程、书的结构,主要内容和观点,以及影响和意义等方面对《论十大关系》进行了解读。毛泽东《论十大关系》的讲话,初步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提出了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任务。该书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丛书》其中一本。
  • 历史上的今天 重要会议篇
    作者:曲建武,冯敬一,张志荣
    简介:本书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自一大至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会议,对于回击历史虚无主义从源头上诋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于深化对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了解和认识;对于促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任务具有极为重要意义。
  • 牛虻
    作者:(爱尔兰)艾捷尔·丽莲·伏尼契
    简介:本书描写了意大利革命党人牛虻的一生。主人公单纯幼稚的爱国青年亚瑟因被革命同志误解,佯装投河自尽,奔赴南美。13年后,当他带着一身伤残重回故乡时,苦难的经历已把他磨练成一个坚定的革命者。他参与了反对奥地利统治者、争取国家独立统一的斗争,最后为之献出了生命。小说涉及了斗争、信仰、牺牲这些色彩浓重的主题。作者当时身边革命者的献身精神的激励写成,它生动地反映了19世纪30年代意大利革命者反对奥地利统治者、争取国家独立统一的斗争,成功地塑造了革命党人牛虻的形象。
  • 林海雪原
    作者:曲波
    简介:本书讲述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在东北地区成立的“中央先谴军”对当地百姓的工作、生活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我军和当地人民经过激烈交锋,歼灭全部匪徒,取得了剿匪的全面胜利的故事,富于传奇色彩。影响几代人的难忘记忆,畅销六十余年的红色经典。
  • 雷锋的故事
    作者:李晋华
    简介:本书记录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再次带读者与雷锋一起同呼吸、共命运,感受雷锋的气息。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让这位英雄在你的心灵深处永驻。以故事形式再现雷锋短暂而又伟大、平凡而又美丽的一生。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习近平
    简介:本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习近平
    简介:本书收入了4月30日中央的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该讲话立意深远,对于发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教育人民,引导舆论,特别是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心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精要
    作者:河北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中心
    简介:本书精选了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中的十二篇经典文献,通过对原著文本的要义解读,分析了该著作文献的原理精髓,紧密结合当前实际阐发了基本原理的精当应用。以原著简介、原文精要以及原文悟用三方面阐发每篇经典文献,紧扣时代脉搏,突出问题意识,着力阐发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的实际指导作用。
  • 毛泽东与中国史书
    作者:盛巽昌
    简介:本书主要内容是描写毛泽东读史书,包括二十四史和其他史书。毛泽东爱读二十四史,并且反复地读,分析史书中的人物性格还有其中涉及到的战争策略,通过仔细研读这些策略,将这些策略运用于实际:运用于战争中,运用于党的建设中,运用于社会主义建设中。
  • 世纪伟人:孙中山
    作者:陈廷一
    简介:本书围绕孙中山的人生历程,根据大量资料,条分缕析地探讨孙中山一生行事、思想发展的轨迹及有关事件。读者可深入了解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唤醒了中国人,同时不忘缅怀及评价这位革命先驱。
  • 中国道路与中国梦
    作者:尹韵公
    简介:本书收录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不同学科、不同年龄段学者的60余篇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反映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十八大精神,针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分析与思考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所开展的一些重大国情调研活动等。
  • 建党群星
    作者:龙眠,文华
    简介:本书选择了为党的创建作出历史贡献的16位人物,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的那段峥嵘岁月,追寻党的创始人走过的历史足迹。他们当中,有党的主要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有苏俄、共产国际的代表——维经斯基、马林;有在党的一大召开之前成立的8个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李汉俊、张国焘、张申府、毛泽东、董必武、陈公博、周佛海、王尽美;有陈独秀个人指定的党的一大代表——包惠僧;有中国青年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有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参加上海发起组的国民党人邵力子。还有一位虽不是中共党员、却为一大顺利召开作出了重要贡献的杰出女性王会悟。
  • 雨花台烈士传丛书 恽代英传
    作者:龙眠,文华
    简介:本书力求真实反映雨花台烈士恽代英的人生轨迹和革命事迹。恽代英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任上海大学教授,同年8月被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宣传部部长,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
  • 人民公开课: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者:“名家领读经典”课题组
    简介:本书以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总结经验、面向未来、为中国探索长治久安之道为主题,以中国传统治理的历史经验、中国革命的遗产、新中国建设与改革的历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总任务为视角,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回答了“什么是传统”、“什么是我们几千年治国理政的基本经验”、“中国革命的遗产是什么”、“什么是我们建设与改革的基本经验”、“为什么新中国发展的前后三十年不能相互否定”等方面,详细解读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理论和中国文化,深刻阐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强烈的说服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 青春之歌
    作者:杨沫
    简介:本书是一部全面反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学生运动的长篇小说,展现了从“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个历史时期,北京的一批青年大学生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顽强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真实、生动地揭示了一代知识分子走向革命的必由之路。通过青年知识分子林道静的成长和进步来反映这场历史大风暴,作家以度满激情的笔墨,真实地展示了林道静充满坎坷、充满荆棘,但却是丰富多彩的人生之旅,成功地塑造了卢嘉川、江华、余永泽等不同类型的知识分子的艺术形象。
  • 习近平谈“一带一路”
    作者:习近平
    简介:本书收入习近平在二〇一三年九月至二〇一八年七月期间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文稿,共四十二篇。“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为世界提供了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原则、丰富内涵、目标路径等进行深刻阐述,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指明了正确方向,勾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重要遵循。
  • 习近平用典:第二辑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部
    简介:本书沿用《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体例,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引用的,最能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故148 则,分为敬民、治理、廉政等11个篇章,通过从不同视角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现实意义的解读,帮助读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是一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
  • 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作者: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简介:本书摘自习近平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〇一八年六月期间的讲话、报告、演讲、指示、批示等六十多篇重要文献,分八个专题,共计二百四十二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本书可帮助国内外读者学习研究习近平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作者:彭永胜,李铁峰主编
    简介:本书结合党的十六大以来新的中央文献精神和大学生关心的现实问题进行分析。本书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等十四章。希望对大学生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所帮助,提高大学生理解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
  • 超越与回归:马克思主义正义理论研究
    作者:张晓萌
    简介:本书以马克思主义正义理论为研究对象,立足政治哲学中的正义史语境,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展示马克思主义正义理论的理论缘起、学理分梳和总体图景,力求在当代政治哲学思潮的影响和反思批判下,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本对马克思主义的正义理论做出阐释。
  • 鉴古知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典释义
    作者:方铭
    简介:本书追源溯流,深入考察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古已有之的价值观念,有助于广大群众尤其是党员干部深切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一脉相承,积极践行,不断内化,为社会主义事业凝魂聚气、强基固本。
  • 为什么我们看好中国
    作者:孙正聿等
    简介:本书回首改革开放40年道路历程,回望40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展望未来中国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可坚定中国民众走中国道路的信心,亦可为那些未能正视中国的人提供欣赏中国、理解中国更有力的佐证。通过汇集孙正聿、王绍光、张维为、潘维、朱云汉、宋鲁郑六位当代著名专家学者对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精彩言论,对比中西方社会状况,揭示西方社会存在的问题,论述中国模式的优势。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若干热点问题调查研究
    作者:高翔莲,吴东华,黄娟
    简介:本书作者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热点问题为导向,在掌握大量手资料和数据的基础上形成研究报告,跟踪和研究了中国社会五大热点问题:农村党纪与党风建设、中国梦与农民梦、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建设、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职工的思想状况、大学生核心价值体系认同教育。
  • 关于改革开放的若干认识问题
    作者:袁木
    简介:本书共收入作者的《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文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评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纲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评介》《关于改革开放的若干认识问题》《十四大的历史功绩和基本精神》等9篇文章,均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作者所写文章和所做报告的重要部分,真实、全面、客观地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历程,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史料性等特点,对于我们解读改革开放初期党的有关政策具有指导作用和参考作用。
  • 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
    作者:沈传亮
    简介:本书以时间为坐标、以重大事件为节点,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次、分十个方面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壮美画卷,力图揭示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深刻分析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根本原因,并总结和反思了40年改革开放的负面教训,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积累了宝贵财富、提供了宝贵经验、指引了前行路标。
  • 改革开放口述史
    作者:欧阳淞,高永中
    简介:本书选择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大决策和重大事件,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序,收录了万里、陈锦华、谷牧、龚育之、刘鸿儒、曾培炎、徐匡迪、龙新民等50余老领导、老同志的回忆录、口述历史,是研究这段历史的重要资料和宝贵财富。
  • 底线思维:守住底线 开拓新局面
    作者:周衍冰
    简介:本书以总书记关于底线思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详尽阐释了底线思维的理论内涵、现实意义和践行抓手,对于如何运用底线思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两学一做”等进行了研究。底线思维是一种重要的改革思维方法,是总书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目标,从全局视野和战略高度对各级党政干部的执政思维提出的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推进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持续前进的重要思维方式。
  • 学习井冈山
    作者: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教材编写委员会编著
    简介:本书讲述井冈山斗争的基本历史及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的红色历史文化,具体包括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简史、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井冈山教学点简介、井冈山红色文化品读四个部分。通过对“如何理解‘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什么说习近平十分重视井冈山精神的传承”“井冈山斗争红色割据有哪些主要区域”等六十问的解答和阐释,体现了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之源。
  • 一个人的抗战
    作者:施立松
    简介:本书以55个人物为经,以时间为纬,围绕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在历史零散与完整的记忆中,编织八年抗战史诗般的篇章。赞扬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畏牺牲的抗战精神,也警醒着我们要不忘历史,以史为鉴。
  • 游击英雄
    作者:骆烨,雷志
    简介:本书根据电视剧改编,以抗日战争为背景,展现了游击队和“土匪”、国民党军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一系列血腥激烈的战斗穿插着夫妻情仇、兄妹反目、儿女恩怨,生动刻画了一位泼辣勇敢的女游击英雄的形象,谱写了一曲曲悲壮的民族赞歌。
  • 山乡巨变
    作者:周立波
    简介:本书集中深入地描写一个僻静的山乡,在农业合作化运动中引起的异常深广的变化:相沿几千年私有制的经济基础、古旧的社会习俗、家庭生活以及人和人的关系等,在一个短时期中被连根掀翻。本书可以说是描写东北地区的土地改革《暴风骤雨》的续篇,都是中国农村的暴风骤雨。
  • 中共党史上的那些人与事
    作者:刘明钢
    简介:本书是作者从多年来自己在知名报刊上发表过的400多篇纪实文章中,精选出66篇转载率比较高、反响比较大、可读性比较强的篇目,从“人物写真”、“内幕揭秘”和“随笔漫谈”三大部分,将中共党史上众多的人物和事件有机地串联起来,不少内容的切入角度新颖、所挖掘的史料细节可贵,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
  • 中国人的理想与信仰
    作者:宇文利等
    简介:本书研究的主要内容是中国人作为中华文明哺育出的特定人群,在长期的历史演进和社会生产、生活实践中怀有的理想和信仰,侧重论及理想与信仰的产生与塑造过程、理想内容和信仰层次,理想信仰变迁的动因与规律,当代中国人理想信仰的状况以及坚守和构建理想信仰等问题,为读者描绘出中国人理想世界和信仰世界的真实状况,也为在当今时代条件下如何让中华民族和中国人秉承美好理想、坚守崇高信仰提供思考、思路。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
    作者:韩庆祥
    简介:本书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及其蕴含的根本经验、基本规律等为研究对象,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结构主义、过程分析和整体主义研究方法,着重从学理上阐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的逻辑起点、发展的历史阶段的划分标准、总体发展逻辑及其基本规律,总结提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经验,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源意义,为治国理政、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基本遵循,也为创立和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提供历史基础。
  • 超级中国
    作者:胡鞍钢
    简介:本书是了解未来中国崛起之路的最佳途径,从政治、军事、经济等角度重新审视中国的国际地位。主义内容是:中国作为新兴超级大国从经济发展、人口学统计、教育与人力资源、科学技术创新、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等多角度入手分析,另外包含关于中国综合国力与美国实力比较的一系列文章。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