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外国教材中心

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外国教材中心成立于1979年,是教育部首批成立的外国教材中心之一。每年由教育部直接拨专款用于引进世界著名院校的土木建筑、工程力学类以及与之相关的交叉学科的现用教材,以及少量经典的教学参考书、学位论文、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其他形式的教学资源。

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在教育部和东南大学的全力支持与关心下,通过图书馆和校内著名教授、专家的智慧与辛勤劳动,“东南大学外国教材中心”现已初具规模。中心为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全国范围的土木建筑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人员提供阅览、复印、原文传递、信息咨询等各项服务。中心制定了土木建筑和工程力学学科的书目信息,定期推出新书通报,邀请专业教师对外国教材进行评价,收集国内外优秀院校的教学和教材信息。

在国家加快教育改革的新时期,东南大学图书馆外国教材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为全国范围的教学和科研人员服务。配合全国双语教学的蓬勃开展,东南大学图书馆外国教材中心作为高校信息情报中心——图书馆的一部分,将凭借自身优势,为土木建筑专业原版教材的引进和服务提供保障,为高校的教学改革贡献一己之力。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图书馆

电话:025-83792630

E-mail:101006814@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