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学术出版工具

关于ORCID

ORCID是Open Research and Contributor Identifier的缩写,它是全球通用的、免费的16位身份识别码,例如:0000-XYZQ-ABCD-EFGH (ORCID有4组共16位数字组成,每4个数字之间用短线连接,其中,国别用XYZQ表示,姓名和邮箱用ABCD-EFGH表示)。ORCID是目前使用最广的“科研人员全球学术身份证”,可区分同名研究者,还能将研究人员和其成果和所在单位精确地关联起来。

目前它有Thomson Reuters、Springer、Wiley、PLOS等共713个合作组织及成员(合作组织参见 https://orcid.org/members )。ORCID iD号已被集成到全球500多个系统中,包括投稿系统、基金申请系统、研究管理系统、机构数据库等。例如,Elsevier就支持作者在投搞时提交其ORCID iD号,在Mendeley平台上用ORCID管理参考文献,或者通过ORCID与所在单位的Pure CRIS系统(当前研究信息系统)同步信息等。


ORCID能为我们做什么?

对研究者

首先ORCID 将个人所有的学术产出、出版物归纳在一个数字ID 下,解决了个人学术成果的明确归属及著作权纠纷问题;

其次,ORCID 系统可以协助研究者建立、维护并有效管理个人科研信息,将个人基本资料、研究大纲、著作、研究项目、研究成员等数据以模块化形式呈现;

最后,ORCID 与投稿平台、基金申请平台、项目报告流程、引文系统、评估流程的串联使用,可避免数据重复输入,简化流程,提高科研者的学术活动效率。

对出版机构

通过ORCID 与评审管理系统的集成,可收集投稿的唯一标识符并评审作者的先前著作,以及根据其著作列表来搜索潜在的审稿人。


创建ORCID


将成果添加进ORCID

1、登录您的ORCID账户。进入“我的ORCID记录”
2、点击“添加成果”
3、选择以下3个选项中任何一个选项:


选项一:搜素和链接

导入成果,关联ORCID。几个ORCID成员建立了搜索和链接的工具,允许你从其他数据库导入出版物和其他作品的信息到ORCID记录,链接操作可以从ORCID 的网站开始,也可以从其他相应的数据库网站开始。

有关链接成果的更多信息

选项二:链接 BibTeX

从 BibTeX (.bib) 文件(包括从 Google Scholar 导出的文件)导入引用。
BibTeX工具可以从BibTeX (.bib)文件将研究成果导入ORCID记录,也可以将ORCID成果导出到BibTeX (.bib)文件。BibTeX是一个用于书目引用的纯文本格式,它是一个独立的平台。BibTeX文件可以使用许多流行的参考管理工具(例如Google Scholar Citations,、EndNote,、Papers等等)来创建和修改。

有关导入 BibTeX 文件的更多信息

选项三:手动链接

如果从以上选项不能导入成果,请用此选项手动添加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