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咨询服务

该栏目展示东南大学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相关咨询的服务。

查收查引平台

东南大学图书馆为校内外用户提供论文收录引用(“查收查引”)证明服务。根据用户需求,依据委托人提供的文献篇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卷期页码(或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发表时间等信息,查询文献被SCIE、SSCI、A&HCI、CPCI-S、CPCI-SSH、EI、CSCD、 CSSCI等数据库收录和引用情况,及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JCR影响因子及分区、中科院期刊影响因子和分区等信息,根据检索结果出具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检索证明。

论文奖励平台

为了更好地完成学校突出成果的科研论文奖励以及论文统计工作,图书馆参照《东南大学突出成果奖励暂行条例(修订)》文件要求,协同开发了科研论文管理软件系统。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是国家科技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研成果的新颖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由具有科技查新资质的查新机构承担完成。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有偿提供科技查新服务。

馆际互借/原文传递

为满足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在教学、科研方面对文献信息的需求,本馆现已与清华大 学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国家科技文献中心等多所高校图书馆和文献服务机构建立馆际互借及原文传递合作关系。竭诚为我校用户提供原文服务,同时图书 馆对该项服务给予大量的经费补贴。

代查代检

东南大学图书馆以其丰富文献信息资源为本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用户提供多种用途和多种形式的信息检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