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学术交流

在线学术交流平台已成为科研工作者获取学术资源,分享研究成果,探讨学术问题的一种重要途径,以 ResearchGate等为代表的在线学术社交平台,以及一些学术交流论坛,是支持科研工作者进行学术成果创造的重要资源。科研工作者不仅可以通过在线学术社交平台创建个人信息、发布科研成果、开展学术交流,还能够通过交流共享提高其学术影响力。这里整理一些相关信息,希望对大家从事科研工作有帮助。

1、ResearchGate

ResearchGate作为由比尔盖茨投资的全球知名学术社交平台之一,目前注册用户达到1000万,该网站于2008年5月上线,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科学合作,联系同行,了解学术研究发展动态,分享科研心得以及交流想法,在线问答、找工作等等。使用过该网站的人都会对这个网站有着很深入的认识!

ResearchGate作为一个严肃的学术社交网站,相当于学术圈的Facebook,对会员有着严格的要求,体现之一在于要求必须使用高校邮箱(即含有edu的邮箱后缀)注册,以确保用户的学术属性!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堪称中国科学研究的风向标

3、小木虫论坛

网站上很多实用的科研文献资料!

4、丁香园论坛

丁香园是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会化网络,提供医学、医疗、药学、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平台、专业知识、最新科研进展。

5、Methodspace

Methodspace是SAGE出版社推出的,内容主要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网站。通过个人网页、论坛、资源、讨论等方式,推动社会科学在研究方法方面的交流。

6、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针对科研人员普遍反映的论文发表困难,学术交流渠道窄,不利于科研成果快速、高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而创建的科技论文网站。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破传统出版物的概念,免去传统的评审、修改、编辑、印刷等程序,给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提供及时发表成果和新观点的有效渠道,从而使新成果得到及时推广,科研创新思想得到及时交流。

7、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1991年6月,中央决定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下设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

机构职能:

1.负责制订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方案;

2.具体管理和筹措社会科学基金;

3.检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情况,交流社会科学研究信息;

4.组织对重大课题研究成果的鉴定。验收和推广。



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

办公室:九龙湖校区图书馆B401室

电话:  5209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