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文献服务

该栏目展示东南大学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的文献查找服务。

我的图书馆

读者可以在“我的图书馆”中查看图书馆的推荐图书及期刊,进行书刊检索,还可以查阅借阅信息。

读者荐购

读者可以向图书馆推荐购买资源。

特藏服务

特藏阅览室位于李文正图书馆五楼B区502室,面积450平米,室内收藏16000余册民国资料和大型古籍丛书,并陈列本馆历史上使用过的家具(如目录柜)和办公用品(如打字机)等展品展示。

特藏室收藏国家教育部所赠《中华再造善本》及其续编2300余函,13000多册。该套藏书分《唐宋编》、《金元编》、《明代编》、《清代编》和《少数民族文字文献编》五部分,计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收录的古籍善本1341种,以原本原版复制的方式提供给高校读者使用。

校友捐赠室收藏我校教师作品及校友捐赠藏书5200余册,并陈列有教师、校友签赠本及实物捐赠品。该部分藏书依中图分类法排列,其中对于多次捐赠个人专著的教师,或成批捐赠藏书的教师和校友,设专柜陈列展示。

校外访问

为了方便本校读者在校外能够访问校园网内资源及图书馆资源,网络与信息中心为全校师生开通了VPN服务。(我校教职工和全日制在校学生已自动开通VPN服务,无需另行申请即可使用)

借阅权限

详细罗列师生的借阅数量、借阅期限、续借及预约规则。

委托借还

图书馆委托借还服务主要针对三个校区之间的图书借阅服务,即读者可在本校区委托借阅其它校区的图书,也可在本校区委托归还其它校区的图书。

省高校通用借书证

江苏省高校通用借书证针对本校教工、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读者免费办理,可以借阅江苏省内所有高校图书馆内的部分图书(由于各校图书馆的规定,馆藏不能全部开放借阅)。省高等院校通用借书证(Lib-PassPort)自1995年开始使用,由江苏省高校图情工委下设的读者工作委员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