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信息素养精品开放课程

1、《信息检索》——武汉大学

简介: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和电影片段等视频素材,展现信息检索在衣食住行、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学习与工作效率、提升研究水平、撰写论文、申报科研项目以及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益处与具体应用,讲授网络信息检索的基本方法、常用搜索引擎与自动翻译等工具的使用技巧、利用信息检索解决实际问题的流程。

 
2、《信息素养通识教程》——中山大学

简介:以好学的方法、好记的高招和好用的工具,助你轻松解决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获取信息的难题,快速学会各类信息获取技能,有效提升信息素养。 

3、《信息素养:效率提升与终身学习的新引擎》——四川师范大学
简介:跳出传统文检课的框架,重新定义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和逻辑;将知识点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在案例设计的过程中强化探究性;将终身学习的外延扩展到生活、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
 
4、《巧克毕业论文》——南昌大学
简介:学习者可快速了解毕业论文写作的全过程,掌握论文写作技巧,学习相关要求规范以及能够独立撰写论文。
 

5、《大学英语学术阅读》——南京大学
简介:适用于已具备基本的英语交流能力,正在学习将英语应用到学术研究中的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技能。
 

6、《学术英语写作》——东南大学

简介:以提升学习者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为目标,内容涉及英语学术论文的基本架构、语体风格、文献引用、投稿修订等写作和发表环节的规范要求。学习者可以完整地了解论文写作的过程与规范,掌握相关写作技能,提升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