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教师

深化学科服务,与科研人员建立密切联系,提供基于科研生命周期的支持服务,准确把握科研人员的服务需求,并以此优化图书馆各类资源与服务体系,建立东南大学学科评价数据管理中心,全方位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1、数字学术支持服务。建立机构知识库、学者库、科研数据知识库等机构学术存储,监护东南大学科研成果产出,实现一体化的科研数据服务方案,提高东大科研成果的全球可见度和影响力。提供元数据监护、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与软件支持、数字人文等数字学术支持服务。打造“与主编面对面”活动品牌,为科研人员学术写作、学术投稿、学术伦理提供交流平台和服务支持。

2、科研评价支持服务。开展专项评估和科学计量、文献计量学合作研究项目。为学校的科研规划和项目评估提供真实依据和信息咨询;利用数字馆藏,为我校师生在国际范围内的双向交流对话提供文献依据和数据分析,促成院系师生与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与协同创新。

3、决策管理支持服务。开展人才引进及科研人员绩效评估、学科发展态势与竞争力分析、前沿热点预测等深度知识服务,发布年度报告和专项研究报告,提供给学校领导、院系、各级职能部门参考,为学校的“人才倍增”计划建设提供支持。

4、完善科技查新与专利服务模式。逐步健全符合本馆实际的查新技术规范及服务流程体系,实现查新流程与质量控制措施的规范化,不断提高科技查新质量。新增并完善图书馆学科服务平台的科技查新管理系统功能,提高用户体验,提升查新服务效率。跟踪行业内专利服务发展态势,开展我校专利服务实践。

5、建设东大机构科研典藏库。统一管理东南大学学者、学科、院系、项目、科研成果等数据,通过科学规范的采集、组织、存储、整合、分析、检索与共享,实现数据“一次输入、多处使用”,为科研人员个人信息管理、图书馆科研支持服务、学校决策管理提供高精度、细粒度、多维度的基础数据。

 

更多咨询请联系:

九龙湖校区图书馆 B401     陆老师  电话:5209033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