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科研管理工具

基于科研论文的各种对象,如文献量(含发表量和引用量)、作者、主题、来源出版物、合作等特征提供Web端的文献计量统计和可视化分析,以友好的交互方式,简单的操作方法、直观的表现手法为科研人员开展研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本馆已购买ESI、Incites等工具。


ESI


1、ESI即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科睿唯安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 (SCIE/SSCI) 近10年所收录的科技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属于事实型数据库。ESI帮助研究人员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从而了解目标科研人员、研究机构、国家/地区和学术期刊在某一学科领域的发展和影响,识别研究前沿;同时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ESI找到辅助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ESI数据库对全球高校及科研机构在SCIE、SSCI中近10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定量反映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引文影响力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研人员和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期刊;居世界前0.1%的热点论文。ESI针对22个学科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5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的科研水平、机构的学术声誉、科学家的学术引文影响力以及期刊的引文影响力进行相对全面的反映。借助高被引论文的共引分析,ESI还揭示了各个领域的研究前沿,为研究人员很好地展示领域内的研究聚焦点。 (访问地址


2、InCites数据库是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高质量论文和引文数据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科研表现深度分析与对标工具。InCites囊括了丰富的科学计量指标和1980年以来各学科各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帮助用户从科研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出版物、基金资助机构六大维度展开分析,进而实现机构研究产出和引文影响力的实时跟踪、机构间研究绩效和影响力的横向纵向对比、潜力人才的精准定位、科研合作现状以及潜在合作可能的有效发现等多维度、多场景的科研态势分析。
InCites的数据来源是1980年以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8大引文数据库的高质量、多学科文摘及引文数据。InCites从科研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出版物、基金资助机构六大维度,不仅呈现了机构(或国家/地区)论文和引文的数量,更包含全球学术论文的平均影响力水平、各学科的基准数据、高被引论文百分比等各种相对指标,能够帮助用户进行科研表现的客观分析与对标,以客观数据和信息支撑高校发展规划与管理。 (访问地址)(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