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Elsevier电子期刊

资源类型

期刊

学科分类

综合学科,交叉学科,艺术学,管理学,军事学,医学,农学,工学,理学,历史学,文学,教育学,法学,经济学,哲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丁冬   校区:九龙湖   电话:52090337-812   email:dingdong@seu.edu.cn

详细描述

数据库简介

1、简介与特色

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简称SD)是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集团生产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提供覆盖自然科学与工程、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4大领域24个学科的优质学术内容,涉及了化学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学、工程、能源、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农业与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神经系统科学、医学与口腔学、护理与健康、药理学、毒理学和药物学、兽医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商业、管理和财会、决策科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心理学、社会科学,以及交叉研究领域。

2、我馆已订购资源

通过SD数据库全文库,研究人员可以浏览多种期刊与文章全文,最早回溯至1823年。该数据库包含Cell Press出版的期刊,详情请见Cell Press。此外,图书馆订购了Elsevier电子图书酶学丛书

3、使用权限

1)SD数据库中的部分期刊(特别是过刊)、丛书、参考工具书需另外订购才可以访问全文。

2)IP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

特别提示

为达到更好的访问效果,请将浏览器升级至最新版本,并尽量清除浏览器缓存

校外访问

1、支持CARSI

2、支持VPN

3、支持远程访问 

第一步:访问打开ScienceDirect主页,点击页面右上角“Register”,用机构邮箱(邮箱后缀是seu.edu.cn) 注册ScienceDirect个人账号。 

第二步:点击页面最下方“Remote Access”远程访问。输入您的邮箱地址,点击“Continue”。 

第三步:及时点击邮件激活,点击“Activate my remote access now(获取访问权限)”后,跳回ScienceDirect界面。您可以立即登录,以方便后续使用。

注意: 

    1.个人账户将有180天的远程访问权限,每次登陆后会自动延续180天。如果长时间未登录ScienceDirect,您需要重复上述操作。 

    2.在ScienceDirect上激活远程访问权限后,读者也可以使用同一账号远程访问Scopus、SciVal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