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0日下午,图书馆第二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学琴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图书馆副馆长钱鹏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做了“图书馆荐购工作的调研及如何更高效满足读者的需求”的汇报,对荐购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调研与分析,并就提升读者对荐购业务的满意度提出了解决方案。通过对整个调研过程的介绍,强调了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守住“读者需求第一”的初心,牢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使命。

支部书记及两位支部委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分享,王学琴以“发扬钉钉子精神,争创一流”为题,认为党员馆员就要提高职业认同感和职业素养、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支委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著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会上,展示了样板支部验收所制作的图书馆二支部风采微视频,获得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同志们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参观地质博物馆。邀请东南大学岩土工程吴教授做讲解,为我们讲述地质博物馆建设的来龙去脉、馆藏的特色样本,回答了同志们各种各样的有趣的问题。同志们从参观中不但了解到了很多地质方面的知识,更体会到了建设者不易和艰辛。

本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志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同志们表示这种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非常的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