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6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莉玲同志主持,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孙书记就本次会议的议题作了讲话,再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图书馆党总支前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例如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对南华县捐赠优秀期刊的活动等非常有意义。同时,孙书记指出,我们不仅要把书送到学校,还要把学习方法教给学生。图书馆党总支计划于下半年在南华县唯一的高中建立一个创新思维阅读室,请有经验、有兴趣的馆员教学生利用思维导图有效做笔记等学习方法。并计划联系相关院系一起组织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图书馆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实践精准脱贫、教育脱贫工作。孙书记还对下半年的党务工作做了部署,拟组织部分在职党员到革命圣地延安进行学习,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切实实落实在工作岗位上。

 

随后,第一党支部书记罗涛同志带领全体在座党员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罗涛同志分别从主题教育工作的内容、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罗涛支部书记的深入阐述,全体在座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有了很大提升。孙书记对罗涛同志的分享进行了充分肯定。孙书记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是主题,“找差距、抓落实”是路径,广大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需求导向出发,从问题导向出发,认真思考如何创造条件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最后,与会党员就2018-2019学年学校开展“最佳党日活动”的评选活动进行了讨论,孙书记鼓励各支部积极申报。第三支部陈辰老师对第三支部计划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第三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形式多样、活泼有趣的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图书馆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永远奋斗,图书馆的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第一党支部 潘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