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第二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3月16日下午,图书馆二支部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是按照学校党委的文件指导,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展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而专门组织的一次组织生活会。

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同志们集体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在影片播放的半小时内,全体党员同志无不被周恩来总理身上所展现的人格魅力和强大的党性光辉所折服。在观看完影片后,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章》第一章“党员”,全体党员同志再次重温了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并且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读入党誓词。读完入党誓词之后,同志们都表示表示在入党之后再次读到入党誓词,自己又有了不一样的收获和感悟。学习完相关材料之后,支部书记向全支部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并组织全支部的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同志们结合对照“四个合格”的情况,认真的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出了以后改进和提高的方案。

在所有同志发言后,支部以全体同志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结束前,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对未来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形式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