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图书馆举办“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主题书展

95年前,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给水深火热的炎黄子孙带来涅槃重生的引领,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梁,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中国。

95年的风雨春秋,95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了社会主义的改造和建设、十年"文革"、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人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了历史性的抉择。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更是涌现出了无数杰出的共产党员代表。 

时间的尘烟,掩盖不了历史的沧桑,艰难的历程,阻挡不住前进的步伐。沧海桑田,神州巨变。95年征程,岁月峥嵘,95年征程,光辉灿烂。95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壮美河山,95年的时间,一个更强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95年,一个看似简单的数字,书写的却是中国的辉煌,一个由共产党人书写的辉煌。 

为了迎接建党95周年,配合广大师生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巩固党员同志的学习成果,把我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图书馆充分利用丰富的文献资源优势,从现有馆藏中,精选了建党、建军、建国和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史料文献;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著作;新时期党建工作文献选编和高校党的工作等图书1000余种2000多册,进行了专题展出,供全校师生学习阅览。 

希望本次专题书展,能够进一步激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为加快学校综合改革,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为创造东南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