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领略六朝风采 加强文化建设----参观南京六朝博物馆

为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不断提升馆员的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激发馆员爱校、爱馆、爱岗位的热情,图书馆党总支于2014年11月21日下午组织本学期第三次“文化之旅”----参观南京六朝博物馆,全体党员及部分馆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六朝博物馆展览面积有7000多平方米,它是贝氏团队担纲设计,并完美地将贝氏建筑光影、贝氏建筑几何、贝氏建筑风格等手笔运用于此建筑中。东吴、东晋、宋、齐、梁、陈六个朝代合称“六朝”,六朝均建都南京,因此南京被称为“六朝古都”。“六朝”时期在科技、文学、艺术等诸多方面均达到了空前的繁荣,开创了中华文明新的历史纪元。

我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六朝帝都”、“千古风流”、“六朝风采”和“六朝人杰”等展厅,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带领大家一起了解六朝往事,领略六朝风采。城壕排水道路、陶俑、青瓷、金钗、瓦当等各类六朝时期的文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认真听讲,驻足观看,不得不对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创造能力由衷的赞叹。

此次“文化之旅”活动的开展,让我们对南京的历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重温六朝历史,亲身感受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艰辛和辉煌,激发馆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为东南大学图书馆文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

2014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