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MathSciNet数据库

链接地址
资源类型

文摘索引

学科分类

理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王旭峰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7-806   email:wxf@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美国数学会(AMS)出版的《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是一份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的检索刊物,享有极高声誉。《数学评论》的网络版——MathSciNet己成为数学及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者最常用的工具之一。《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创刊号于1940年1月份发行,创刊号包含有2120条评论,分11个类别:历史、基础、代数、数论、群论、分析、拓扑、几何、数值方法及图解法、力学以及数学物理。目前收录的文献己发展到涉及数学、统计学、工程学、物理学、经济学、生物学、运筹学、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等,数据来源于期刊、图书、会议录、文集和预印本等。美国数学会期刊编辑部直接聘请的世界各地近12000位评论员,对来自全世界250多家专业出版社的2100多种期刊、500余种数图书,以及相关学术会议进行评论。目前,MathSciNet含有300多万条记录,数据库每年会增加10万多条新记录。MathSciNet已成为检索世界领域数学及相关学科文献最重要的工具。全球现有超过2000个学术单位通过集团订购方式在使用MathSciNet。

校外访问

1、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