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ACM(美国计算机协会)

资源类型

图书 期刊 会议录 报纸

学科分类

工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何菊香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52090337-811   email:103008999@seu.edu.cn

详细描述

数据库简介

1、简介与特色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协会)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科研机构。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出版权威和前瞻性的文献,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快报。

2、我馆已订购资源

1)ACM Digital Library,主要内容包括:

•63种期刊、8种杂志,全部回溯到起始卷,详见(ACM title list);

•约7500卷会议录文献。

•38种ACM SIG(特别兴趣组)出版物文献,共有30,000多篇新闻快报。

•“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数据库:收录1000多家出版机构超过3,300,000条文摘题录信息。

2)ACM eBooks Collections:分为I和II:

Collection Ⅰ:ACM与Morgan & Claypool合作出版的电子书,已出版完结25本。

Collection II:正在出版中,计划出版25本。内容涉及计算机科学领域内的研究生教材、行业研究综述、从业者的职业指导等方面。

3、使用权限

1)该库绝大部分可提供全文,部分仅可检索到文摘索引信息;

2) 该库中查到的由IEEE主办的会议,如果没有全文,请到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中查找;

3)通过IP授权访问,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特别提示

1、特殊访问通道

如需访问Computing Reviews评论数据库,请点击此处

校外访问

1、支持CARSI 

      (此时请退出VPN)用户可点击此处或者使用网址https://dl.acm.org/action/ssostart?idp=https%3A%2F%2Fidp.seu.edu.cn%2Fidp%2Fshibboleth&redirectUri=%2F经身份认证后,即可校外使用数据库

2、支持VPN

3、支持远程访问

用户通过设置ACM DL网络账户可实现远程访问,即在校园网内登录ACM Digital Library后,6个月之内可在校园网外登录并访问全文文章,详见ACM 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