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源名称

ProQuest学科专辑数据库(CSA)

资源类型

图书 期刊 会议录

学科分类

工学

咨询与反馈

联系人:申艺苑   校区:九龙湖   电话:025-83792888-808   email:syy@seu.edu.cn

使用说明

详细描述

资源简介

1、简介与特色

ProQuest学科专辑数据库,原剑桥科学文摘(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简称CSA),在保留了原有的专业文摘和索引的基础上,增加了超过10000种全文内容。原剑桥科学文摘出版公司位于美国,已经有50多年历史,主要在自然科学、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4大领域中编辑出版各种文摘及索引数据库。提供我国国内用户基于web方式多达100种数据库的剑桥科学文摘(原CSA)信息服务。数据库中的记录不仅包括题录,还有原始文献的摘要,学科范围为:航空航天科学、农业科学、水生生物科学、生物学及医学、计算机技术、工程、环境科学、材料科学、市场研究、社会科学、人文艺术等,其中每个主题下对应有多个数据库。2007年CSA公司与proquest公司合并,2011年剑桥科学文摘转入proquest平台,实现了和ProQuest平台资源(ABI、PRL、PQDT、PHMC等数据库)的合并检索。 ProQuest公司整合了原文摘和全文数据库,已将原CSA文摘索引数据库升级至ProQuest学科专辑数据库。升级后为用户提供超过10000种全文资料,内容包括期刊、商业出版物、书籍/专著、会议论文、报告、新闻、视频资料及其他信息等。

2、我馆已订购资源

我馆购买的是 ProQuest学科专辑数据库的ProQuest Technology Collection (技术学科资源全文数据库),该库集成了高科技与航空航天学科资源全文数据库(Advanced Technologies & Aerospace Collection)、材料学与工程学学科资源全文数据库(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Collection‎)等技术与工程相关研究领域数据库的全文文献与题录信息,收录1962年以来商业出版社,行业出版社,学、协会出版社,大学出版社,政府机构出版部门出版的超过8700种出版物,其中包括5000多种全文刊,2200多种全文现刊、5500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它收录的文献类型广泛,包括学术期刊、行业杂志、书籍/专著、会议论文、报告、新闻、多媒体资源等;文献内容涵盖先进技术、电子与电气工程、冶金学、航空航天工程、工程材料、军事和防卫、自动化工程、环境工程、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等学科领域。

使用说明

1、具体使用可参考Proquest使用指南

校外访问

1、支持CARSI 

2、支持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