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备用】新生指南

馆藏检索

馆藏检索——图书馆资源要怎么查


东南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截至2022年12月,馆藏纸本文献469万册,中外文数据库平台149个(233个子库),电子图书389万册,电子期刊12.6万种,电子学位论文1391万篇。此外,还拥有李国鼎、田原捐赠、南京工学院教材等特色收藏。

无馆藏检索结果的资源可以通过馆际互借(纸本图书)和文献传递(电子资源)的方式获取。



馆藏目录

检索馆藏纸本图书和期刊资源

▷ 图书馆网站主页检索框-馆藏目录

▷ 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我的-馆藏查询

可直接在检索结果页查看馆藏信息,也可以点击图书标题进入详情页。在详情页中可进行收藏、预约申请、委托申请等操作。


至善搜索

一站式检索主要中外文电子资源和馆藏目录

▷ 图书馆网站主页检索框-至善搜索


中文检索

一站式查找所有中文电子资源

▷ 图书馆网站主页检索框-中文检索


数据库

检索图书馆已有的数据库(而非数据库内的资源)

▷ 图书馆网站主页检索框-数据库,可通过数据库名检索,或在检索框下方常用数据库的最后选择“更多”查看全部数据库列表;

▷ 也可通过网站菜单-查找资源-数据库直接进入数据库列表。

▷ 数据库列表可按首字母/学科/文献类型/语种进行筛选,点进数据库页面有详细介绍。

只能在校园网IP范围内直接访问,校外访问见下文。


校外访问

校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有通过学校VPN访问和通过CARSI访问两种方式,详情请见:http://lib.seu.edu.cn/list.php?fid=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