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钨舅舅】

内容简介:《钨舅舅》是神经学家奥利弗·萨克斯的一部少年回忆录,讲述了一段他与科学结缘的浪漫故事。出身于医学世家的少年萨克斯受到钨舅舅的影响和鼓励,狂热地喜欢上了化学,沉浸在各式各样魔术般的化学实验中。在他的笔下,那些原本只存在于教科书中的名词,似乎都被赋予了生命,成为了陪伴他度过战争阴霾笼罩下的童年的重要伙伴。


作者简介:奥利弗·萨克斯(Oliver Sacks),英国神经学家、博物学家、科学史学家,也是享誉世界的作家。获奖无数、荣誉等身,包括刘易斯·托马斯科学写作奖、霍桑登奖、乔治-波克奖、古根海姆奖、美国学术成就学会金盘奖等,被誉为“二十世纪至为伟大的临床医学作家”“医学界的桂冠诗人”。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别开生面的科普著作。它讲的是科学,但浪漫、感人,充满激情和魅力。同时也是科学启蒙、成长励志和家庭教育的完美结合。


目录

1 钨舅舅

2 37号

3 背井离乡

4 “理想的金属”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