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日本激荡三十年:平成政治1989-2019】

内容简介:本书从政治的角度解剖平成时代三十年的大起大落。学识渊博的研究者和资深记者,邀请了解日本政治精髓的3位理论家展开真正的政治讨论:回顾平成这个时代的时候,应该如何看待日本的政治。长期进行政治采访的记者邀请了三位理论家与读者一起进行思考,对日本政治或进行批判、或进行展望,并有官僚大臣的轶事穿插其中,为大家呈现一部生动的日本政治小史。未来日本的政治将何去何从,安倍会继续掌权吗?未来日本的政治家们又有谁?


作者简介:御厨贵,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东京都立大学名誉教授。 芹川洋一,日本经济新闻评论研究员。


推荐理由:日本平成时代政治从多党重组、两党竞争到一党独大,终确立了“安倍一强”的体制,后安倍时代,日本政治经济如何走向?这是一个令很多人都在深思的问题,也是日本令和时代亟需解决的问题,本书作者是研究日本政治的专家,在日本政治圈有很大的影响力,具有一定的社会效益。


目录

序章 对谈缘起

第一章 政治改革的功与过

第二章 从党主导到官邸主导

第三章 从政治学和地方的视角出发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