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热风】

内容简介:《热风》收录了鲁迅先生在1918年至1924年间所作的杂文四十一篇,包含鲁迅在《新青年》的《随感录》中做的一些短评。书中有的是针对扶乩,静坐,打拳而发的;有的是对于所谓“保存国粹”而发的;有的是对于那时旧官僚的以经验自豪而发的;还有的是对于上海《时报》的讽刺画而发的……


作者简介鲁迅,原名周樟寿,后改名周树人,中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鲁迅的作品主要以小说、杂文为主,其作品对于中国文学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推荐理由:本书中饱含着鲁迅先生对社会事件和文明进程的敏锐洞察,即使在今天看来,这些作品仍具有预言性和研究价值。钱理群教授曾说:“当你对现实生活产生疑问,便是读鲁迅的最佳时间”。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