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中国哲学十九讲】

内容简介:《中国哲学十九讲》为牟宗三的代表作之一,全书分为十九讲,大体按照时间顺序,论述中国哲学的特殊性问题、先秦诸子的起源及系统、魏晋玄理的内容及价值、佛教的哲学问题、宋明儒学等。书中所讲,关系到中国哲学的系统格局与义理综述。书中厘清的问题,对中国哲学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启发性。

作者简介牟宗三,中国现代学者、哲学家、哲学史家,海外新儒学的重要代表和集大成者。哲学大家刘述先曾说,牟宗三在当代中国哲学的地位比之于康德在西方哲学的地位。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代哲学宗师牟宗三经典代表作。如果说冯友兰的努力方向是使中国儒学“逻辑地”建立起来,那么牟宗三的努力方向则是使中国儒学“哲学地”建立起来。阅读本书,跟随大师的智慧一起读透中国哲学的精髓,厘清现代人必须要懂的先哲智慧。


目录:

第一讲 中国哲学之特殊性问题
第二讲 两种真理以及其普遍性之不同
第三讲 中国哲学之重点以及先秦诸子之起源问题
第四讲 儒家系统之性格
第五讲 道家玄理之性格
第六讲 玄理系统之性格——纵贯横讲
第七讲 道之“作用的表象”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