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内容简介:《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被认为是古往今来最伟大的科学著作,它在物理学、数学、天文学和哲学等领域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在写作方式上,牛顿遵循古希腊的公理化模式,从定义、定律(公理)出发,导出命题;对具体的问题,他把从理论导出的结果与观察结果相比较。本书建立的经典力学的公理体系为整个近现代科学大厦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作者简介艾萨克·牛顿,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英国著名的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著有《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光学》。牛顿的科学成就遍及物理学、数学、天体力学的各个领域,堪称人类历史上伟大的科学巨匠。

推荐理由:《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是经典力学的一部经典著作,是划时代的巨著,也是人类掌握的较为完整的科学的宇宙论和科学理论体系,其影响所及,遍布经典自然科学的所有领域,其在物理学、数学、天文学和哲学等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