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抉择】

内容简介:《抉择》是作家张平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拥有上万人的大型国营企业纺织厂濒临破产,几千名即将失业的工人聚集在厂门口准备上访省委,偌大城市的交通即将陷入瘫痪。临危之际,清正廉明的市长李高成只身赴工厂了解情况。经过私访,弄清企业倒闭的祸首。正当他准备向腐败势力反击的时候,得知自己的爱妻竟是这个腐败集团的一员。站在党性与亲情面前,他面临着艰难的抉择。


作者简介张平,现任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抉择》《法撼汾西》《天网》《十面埋伏》《对面的女孩》《国家干部》,中篇小说集《祭妻》《姐姐》,长篇报告文学《孤儿泪》等。


推荐理由:《抉择》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张平花费了大量的笔墨描写底层民众艰难困苦的生活状况,逼真的现实主义笔法足以催人泪下。这些描写可以看出张平情真意切,对底层普通百姓发自内心的关切。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