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内容简介:如果世界上有一种叫作阅读家的职业,不会再有人比毛姆更加适合。这是一本巨匠的八卦之书,也是毛姆对于阅读和哲学的洞见之书,揭示了文学巨匠的辛辣秘密与有趣人性,描绘了简·奥斯汀善良的“刻薄”、司汤达内心的自卑、福楼拜童年的沙滩初恋、列夫·托尔斯泰一生的迷惑与忏悔、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背叛等,带读者从作家的角度重新了解这些伟大的作品。


作者简介:威廉·萨默塞特·毛姆,英国小说家、剧作家。他的代表作有戏剧《圈子》,长篇小说《人生的枷锁》《月亮和六便士》,短篇小说集《叶的震颤》《阿金》等。


推荐理由:作家热爱读书,这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但像毛姆一样,按图索骥,从作家的作品问解到作家的生平和性格,再由他们的生平和性格出发,关照作家的作品,并以此写成一本精彩绝伦的随笔集,也是文学史上并不多见的妙事。


目录

Ⅰ怎样读书才有乐趣

Ⅱ怎样的人写出怎样的书

Ⅲ怎样思考就有怎样的人生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