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十日谈】

内容简介:《十日谈》是欧洲文学史上一部现实主义巨著,约写于1349—1353年间。作品开头有个序曲,叙述了在佛罗伦萨瘟疫流行的背景下,十名青年男女在一所乡村别墅里避难时所发生的事情。十个青年每人每天讲一个故事,十天共讲了一百个故事,故名《十日谈》。每篇故事长短不一,内容包罗万象,而人文主义思想是贯穿全书的一条主线。

作者简介乔万尼·薄伽丘,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代表,人文主义作家、诗人,其代表作有《十日谈》《菲洛柯洛》和《苔塞伊达》。薄伽丘与但丁、彼特拉克并称为佛罗伦萨文学“三杰”。


推荐理由:《十日谈》是世界文学史上具有巨大社会价值的文学作品。意大利近代著名评论家桑克提斯曾把《十日谈》与但丁的《神曲》并列,称之为“人曲”。该书为意大利艺术散文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并开创了欧洲短篇小说的艺术形式。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