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傅雷家书新编】

内容简介:67年前,一位父亲因思念他远隔重洋的孩子写了上百封家书。字字真情,却又害怕孩子觉得厌烦,字里行间带着些许小心的询问;浓浓关爱,却又紧张孩子贪懒放纵,而处处提点关怀。从衣食住行的繁琐细节,到艺术修养的宏远思想,你会看到一个父亲会因孩子提到的一点小事而唠唠叨叨;你会看到一个父亲会因孩子的一点小进步而直淌眼泪。在这本书中你会发现中国传统的父爱形象,一个不苟言笑的父亲唯用文字才能说出的爱意。

 

作者简介傅雷,中国著名文学翻译家、文艺评论家。他翻译的名家名作共计三十四部,约五百万言,尤以《高老头》《约翰·克利斯朵夫》《艺术哲学》等译作最为著名,全部收录于《傅雷译文集》,其文学、美术、音乐等著述收录于《傅雷文集》。


推荐理由:这些书信,严肃中透出亲切,深刻却不脱离日常,既充满一个长者的人生智慧和经验,也细数了青年成长的迷茫与欢欣。看似平淡的家常话,如山间的一缕清风,令人回味。这是一对父子,更是一对知己和良师益友,那种心灵和精神上的共鸣、映照,让人艳羡。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