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宇宙的琴弦】

内容简介:本书撩开了弦理论的神秘面纱,揭示了一个十一维的宇宙。在那里,空间的纤维撕裂了又自己缝合起来,从最小的夸克到巨大的超新星,一切物质都在微观的小能量环的振动中产生。作者竭尽所能,运用许多的例子和类比,将极其复杂的理论用简洁而优美的语言展示在读者面前,让普通人也能读懂。本书是一部科学的杰作,也是一次愉快的现代物理学之旅,让我们比以前离宇宙更近。

作者简介布莱恩·格林,毕业于哈佛大学,在牛津大学获博士学位,是“罗德学者”。他曾在20多个国家开过普及和专业讲座,公认在超弦理论中有过许多开拓性的发现。


推荐理由:《宇宙的琴弦》是《第一推动丛书》系列其中之一,全书没有一个公式,却把物理学原理写活了,让普通读者都能读懂。该书还曾荣获“安万特科学图书奖”。


目录:

第一部分:知识的边缘

1.同一根弦
第二部分:空间、时间和量子的困境
2.空间、时间和观众的眼睛
3.卷曲与波澜
4.奇异的微观世界
5.渴望新理论:广义相对论与量子力学
第三部分:宇宙交响曲
6.万物都是音乐:超弦理论基础
7.超弦的“超”
8.看不见的维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