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大江东去】

内容简介:本书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细致地描绘了保卫中华门战斗及日军屠杀南京军民的血腥暴行,对侵略者嗜血成性的罪恶作了活生生的记录。其中对青年军人恋爱姻缘和取舍大义的描写,正是作者坚持抗日、誓死报国心态的真实写照。作者以澎湃之心,执悲愤之笔,还原了这段永不能忘却的民族之殇。

作者简介张恨水,中国现代作家。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其代表作《春明外史》《金粉世家》《啼笑因缘》等风靡全国。在长达五十多年的写作生涯中,张恨水创作了一百多部世情小说,总计近3002万字,是当之无愧的“民国流行小说作家”。


推荐理由: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之后,张恨水便把创作重点由言情转到了社会,从写“鸳鸯蝴蝶”,转而更多的关注民族国家,《大江东去》就是这种转型的体现之一。


目录:

第1回 付托樽前殷勤双握手 分离灯下慷慨一回头
第2回 匆促回舟多情寻故剑 仓皇避弹冒死救惊鸿
第3回 铁鸟逐孤舟危机再蹈 芦滩眠冷月长夜哀思
第4回 风雨绕荒村泪垂病榻 江湖惊恶梦血溅沙场
第5回 离妇襟怀飘零逢旧雨 艺人风度潇洒结新知
第6回 择友进微词娥眉见妒 同行仗大义铁面无私
第7回 送客依依倚门如有忆 恩人脉脉窥影更含愁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