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诗意的原子】

内容简介:原子与你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在本书中,科特·施塔格揭示了它们与宇宙中不可思议的事情之间的联系。作者用天马行空的科学联想,将人和世界相连:从人赖以生存的空气、食物、水和阳光,到人脚踏的岩石土地和仰望的日月星辰,最终发现,组成万物的原子与组成人体的原子毫无二致,并详细介绍了氧、氢、铁、碳、钠、氮、钙、磷8种对人来说重要的元素。


作者简介科特·施塔格,科学家,科普作家。生于1956年,杜克大学生物学与地质学博士,自1987年开始担任保罗·史密斯学院自然科学教授。同时,他在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主持一档名为《自然选择》的科学栏目。

推荐理由:本书是刷新了生命观的浪漫科普,每个人都是宇宙用原子写成的诗:你的一部分原子来自宇宙射线,也终将回归宇宙;在原子的世界里,你的肉体永不孤独,你的能量不曾消失;任何物质都不会永恒,但你却一直都在。


目录:

前言 原子的你
第1章 生命之火——氧
关键的发现
氧的人体之旅
地球的“呼吸”
人与植物间的氧交换
你的氧诞生于远古的恒星爆炸
氧在空间和时间里的循环
第2章 原子之舞——氢
绚丽的舞姿——布朗运动的发现
因热而舞
人与环境之间的氢交换
水分子的人体之旅
原子传承的三个案例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