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蹉跎岁月】

内容简介:《蹉跎岁月》描写了一群上海知青于20世纪70年代到贵州偏远山区插队落户的故事,以柯碧舟和杜见春的命运遭际为主线,以柯碧舟与杜见春、邵玉蓉之间的感情纠葛为基本情节,生动地记录了一代知识青年度过的那段令人难以忘怀的“蹉跎岁月”,真实地展示了他们所走过的曲折坎坷而又奋进向前的人生道路。本书是一部描写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优秀文学作品。


作者简介叶辛,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1977年发表处女作《高高的苗岭》,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蹉跎岁月》《家教》《孽债》《华都》《客过亭》等。

推荐理由:《蹉跎岁月》一书,生动表现了青年一代对生活的感受和思考,热情赞颂了劳动人民的艰辛、淳朴、勤劳与奉献的精神,是一部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优秀文学作品。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