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复杂生命的起源】

内容简介:《复杂生命的起源》从生物能量角度,交给了我们一把有望解开生物起源之谜的钥匙。怪异的生物能量生产机制从各方面限制了细胞,而一次罕见的一个细菌入住到一个古菌体内的内共生事件,打破了这些限制,使得复杂细胞的演化成为可能。我们在演化过程中取舍权衡生殖力和年轻时的健康,换来衰老和罹患疾病的代价。生命的起源、人类的健康乃至生死,都可以从能量角度重新发问。

作者简介尼克·莱恩,演化生物学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演化生物学与生物能量学,聚焦于生命的起源与复杂细胞的演化。尼克不仅深耕自己的学术研究领域,还孜孜不倦地参与公众科学普及,曾荣获英国皇家学会颁发的“迈克尔·法拉第”奖章。


推荐理由:《复杂生命的起源》带我们思考我们从哪里来、生命究竟为何这样演化、生命为何如此等问题,是一本不容错过的生物学科普书籍。《经济学人》评价本书为:“近年来出版过的最深度、最有启发性的生命史著作”。


目录:

第一部 问题
1 什么是生命? 
2 什么是活着? 
第二部 生命的起源
3 生命起源的能量
4 细胞的诞生
第三部 复杂性
5 复杂细胞的起源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