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国富论】

内容简介:《国富论》原名《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被誉为“第一部系统的伟大的经济学著作”。亚当·斯密在书中总结了近代初期各国资本主义发展的经验,批判吸收了当时的重要经济理论,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运动过程作了系统的描述,为经济学确定了完整的架构,奠定了资本主义自由经济的理论基础,首次提出了市场经济会由“看不见的手”自行调节的理论。

作者简介亚当·斯密,英国哲学家、经济学家和伦理学家,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他的一生奉献了两部传世经典:《道德情操论》和《国富论》。前者为伦理学著作,使他享誉学术界;后者为经济学著作,成就了亚当·斯密作为“经济学之父”的不朽名声。


推荐理由:《国富论》的问世成为了现代政治经济学研究的起点,使经济学成为了一门独立的科学。该书是一部在任何时代都被经济学家推崇备至的经济学巨著。


目录:

第一篇 论劳动生产力逐步提高的原因,并论劳动产品在不同阶层人民间自然分配的顺序
第一章 论劳动分工
第二章 论引起劳动分工的原因
第三章 论劳动分工受市场范围的限制
第四章 论货币的起源和用途
第五章 论商品的真实价格和名义价格或论用劳动表示的商品价格和用货币表示的商品价格
第六章 论商品价格的组成部分
第七章 论商品的自然价格和市场价格
第八章 论劳动工资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