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自然史】

内容简介:《自然史》是一部传世的博物巨著,全书包括《动物史》《植物史》《矿物史》《人类史》《地球形成史》等,共有36卷。作者在这部著作中,综合大量的事实材料,以科学观察为基础,对自然界进行了精确、详细、科学地描述和阐释,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见解。尤其是关于“进化论”的论述,为系统“进化论”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简介布封,18世纪时期法国著名的博物学家、作家,最早质疑“神创论”的科学家之一。布封的塑像矗立在法国皇家植物园中,上面写着:“献给与大自然一样伟大的天才。”


推荐理由:布封对现代科学的贡献就是撰写了博物学巨著《自然史》。这是一部说明地球与生物起源的通俗性作品,是布封倾其心力,耗时40年写成。布封是人文主义思想的继承者和宣传者,在他的作品中惯常用人性化的笔触描摹自然界中的动植物。


目录:

第一章 家畜禽
第一节 马与驴
第二节 牛
第三节 羊
第四节 猪
第五节 狗与猫
第六节 鸡
第二章 野兽
第一节 鹿与狍子
第二节 兔
第三节 狼与狐狸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