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宇宙波澜:科技与人类前途的自省】

内容简介:本书是弗里曼·戴森从事科学工作五十年以来的回忆,包含着对科技与人类前途的人文思考。他把科学生活比作个人灵魂的航程,浪漫而生动地记述了许多著名科学家的风范与成就,细数了原子炉、生命科技以及太空探索的研究历程与争议,最后,带着大家寻求科学对于人类的真正意义以及科学家在钻研探索时所应持的正确态度,还包括对科技发展与人类前途的一些深刻的省思。


作者简介弗里曼·戴森,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物理学教授,在量子力学方面作出极大贡献。他的一生优游数学、粒子物理、固态物理、核子工程、生命科学、天文学等领域,志在探索未知的世界。

推荐理由:弗里曼·戴森用他独特的幽默、深刻的自省以及敏锐的洞察向我们娓娓诉说科学与人类发展的故事。本书是一代量子力学巨擘的经典读物,被评为“改变世界的25本科普书”之一。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