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谈美】

内容简介:《谈美》从“谈美”为“免俗”“人心净化”的目标出发,顺着美从哪里来、美是什么、以及美的特点,这一脉络层层展开,娓娓道来,抒发了美学大师朱光潜的人格理想、审美理想,提出了他的美学研究的理想目标,即“人生的艺术化”,它是个人修养、快乐的源泉,也是净化社会、净化人心、解决社会问题的根本良方。


作者简介朱光潜,中国当代美学大师,中国著名的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翻译家。他半个世纪在美学领域的研究是中国现代美学发展的缩影,他所构筑的美学体系博大精深、融贯中西。代表作有《谈美》《给青年的十二封信》《谈美书简》《朱光潜全集》等。

推荐理由:《谈美》是朱光潜的美学代表作,深受美学专业学习者和普通大众喜爱。审美力是人生课程的一门重要内容,对人的身心具有深刻的育化性,给人正能量,产生积极的生命引导、美感的熏陶,让人充满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情。


目录:

开场话
我们对于一棵古松的三种态度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希腊女神的雕像和血色鲜丽的英国姑娘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灵魂在杰作中的冒险”
“情人眼底出西施”
“依样画葫芦”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