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可爱的中国】

内容简介:《可爱的中国》是方志敏的作品集,其中收录的作品多为方志敏在狱中所著。篇幅较长的有《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作者在文中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的前后,直到被俘入狱的事情。篇幅中等的有《可爱的中国》《死》《狱中纪实》,在这些文章中,我们既可以看到曾经笼罩中国的黑暗,也可以看到理想主义的光芒。


作者简介方志敏,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参加革命以来,他为党和祖国做出了诸多贡献,他本人和闽浙赣苏区的历史,几乎可以说是一段艰难的创业史。了解方志敏和他的“创业历程”,是我们铭记历史,砥砺奋斗的方式。

推荐理由:本书集中体现了方志敏爱国爱党的信念、坚贞不屈的气节和清贫朴素的生活方式。这些作品既是方志敏本人的革命自述,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目录:

方志敏自述
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
我们临死以前的话
在狱致全体同志书
可爱的中国
死!
清贫
给某夫妇的信
狱中纪实
给党中央的信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