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微积分的历程:从牛顿到勒贝格】

内容简介:《微积分的历程:从牛顿到勒贝格》介绍了十多位数学家,包含牛顿、莱布尼茨、伯努利兄弟、欧拉、柯西、黎曼、刘维尔等。然而,这不是一本数学家的传记,而是一座展示微积分宏伟画卷的陈列室。作者选择介绍了历史上的若干杰作(重要定理),优雅地呈现了微积分从创建到完善的漫长而曲折的过程。


作者简介邓纳姆,世界知名的数学史专家,现为美国穆伦堡学院教授。他的著述颇丰,较有影响的著作还有Journey Through Genius:The Great Theorems of athematics和The Mathematical LIniverse,后者被美国出版商协会评为1994年年度数学书。


推荐理由:《微积分的历程:从牛顿到勒贝格》兼具趣味性和学术性,对基础知识的要求很低,可作为本科生、研究生和数学工作者的微积分补充读物,更是数学爱好者的佳肴。

目录:

第1章 牛顿 
广义二项展开式 
逆级数 
《分析学》中求面积的法则 
牛顿的正弦级数推导 
参考文献 
第2章 莱布尼茨 
变换定理 
莱布尼茨级数 
参考文献 
第3章 伯努利兄弟 
雅各布和调和级数 
雅各布和他的垛积级数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