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焦裕禄】

内容简介:焦裕禄同志是新中国70年历史中值得被铭记的一位党的好干部,他的艰辛、信念以及奉献精神,映射着一大批时代先进人物的命运变迁和精神世界。小说讲述他从穷苦少年开始勉力奋进的历程,浓墨重彩地再现了他带领兰考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建设家园的感人场面,成功地塑造了焦裕禄这个立体多面、血肉丰满的文学形象,生动还原了一位人民公仆的人生传奇。


作者简介何香久,作家,河北黄骅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从事文学创作和研究,出版有诗集、散文集、中短篇小说集、长篇小说、传记文学及学术专著等多部。


推荐理由:长篇小说 《焦裕禄》获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作者何香久说,“我试图把这部长篇小说写成一部‘男人书’。传奇的焦裕禄,坚忍的焦裕禄,英雄的焦裕禄,真实的焦裕禄,构成了这部作品的底色。”

目录:

第一部 
鬼子来了 
四十亩地 
血火大山坑 
命悬一线 

地火喷涌 
家在风雨飘摇中 
归来已是战士 
嘿,石头开花儿 
南下!南下! 
彭 店 
山不转水转 
初会黄老三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