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远大前程】

内容简介:1861年,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发表了长篇小说《远大前程》,通过讲述孤儿皮普的成长过程,辛辣地讽刺了19世纪的英国金钱至上主义的社会风气。主人公皮普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在姐姐和铁匠姐夫乔的养育下长大,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足,但是很幸福。皮普去富有的郝薇香小姐家玩时,遇到并且爱上了女孩埃丝特拉。皮普从遇到这个女孩之后,就开始对自己卑贱的身世和处境感到不满。


作者简介查尔斯·狄更斯,著名英国作家,代表作有《远大前程》《大卫·科波菲尔》《匹克威克外传》《雾都孤儿》《圣诞颂歌》等。他擅长描写生活在英国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生活遭遇,深刻反映了当时英国复杂的社会现实,是英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领航者。

推荐理由:《远大前程》贯彻了狄更斯文以载道的风格,透过剧中孤儿的跌宕起落,表达了他对生命和人性的看法,主人公改变命运的希望由萌生至幻灭的过程唤起一代又一代读者的共鸣。该作品百年来被多次改编成电影、电视剧及舞台剧。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