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多元宇宙是什么】

内容简介:《多元宇宙是什么》介绍了多元宇宙领域的整体理论框架,循序渐进地带领读者走进多元宇宙领域探索。作者从宇宙的起源说起,将故事的开篇设置在了1980年冬天的一场科学讲座,在讲座中暴胀理论的提出者阿兰·古斯介绍了新的宇宙起源的理论。随后,作者沿着这条线索深入解释了有关宇宙起源的大爆炸等知识。接下来,作者详细介绍了永恒暴胀、宇宙常数等有关多元宇宙的理论知识。


作者简介亚历克斯·维连金,理论物理学家、宇宙学家,美国塔夫茨大学教授、宇宙学研究中心主任。他在宇宙学领域深耕多年,证明了大多暴胀模型都会导致永恒暴胀,是多元宇宙的理论奠基人与开创者之一。

推荐理由:本书是维连金创作的多元宇宙的经典科普作品,书中不仅讲述了理论知识,更有引人入胜、激荡脑力科学家探索故事。维连金擅长科普写作,他通过大量生动而形象的比喻,并运用许多图片,将抽象的理论物理概念化为更容易理解的知识。


目录:

第一部分 宇宙起源
第1章 大爆炸的起因及过程
第2章 斥引力理论的兴衰
第3章 创世及其缺陷
第4章 现代式创世记
第5章 暴胀的宇宙
第6章 正确
第7章 反引力石碑
第8章 永恒暴胀
第9章 天空的晓谕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