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大英帝国3000年】

内容简介:《大英帝国3000年》是一本展现了英国历史全貌的精彩著作。作者将3000年的大不列颠浓缩在此书中,带读者进行了一次令人叹为观止的英国历史之行。全书以年代为轴,从战争、政权更迭、经济和文化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英国是如何从一个小小的岛屿国家逐渐壮大并一步步成为“执世界之权柄”数百年的大英帝国,又是如何逐渐式微的。


作者简介杰里米·布莱克,是皇家历史学会委员会委员,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历史学教授,曾任西点军校客座教授。他对于世界历史尤其是英国历史有着独到而深刻的研究,并出版了100多部相关著作,极受历史界人士推崇。

推荐理由:本书从英国地理环境对其发展的影响入手,探讨了英国社会和政治文化的形成,也为读者展现了历经沧桑后英国民众的国家认同感和集体记忆。大英帝国的崛起、称霸到终结的进程在书中都有清晰体现。


目录

第一章 英国史:前世与今生
第二章 公元1400年之前的历史
罗马人之前
罗马不列颠
公元400—800年
公元800—1066年
公元1066—1200年
13世纪与14世纪
第三章 帝国崛起:1400—1750年
对法战争
15世纪的分裂
宗教改革
伊丽莎白时期的英格兰
英国社会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