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罪与罚】

内容简介:穷大学生拉斯科尔尼科夫为生计所迫,杀死了放高利贷的房东老太婆和她的妹妹。起初他觉得自己杀死了一只“社会害虫”,不算犯罪,后来他受到良心谴责,陷入了半疯狂的痛苦中。因为一次车祸事件,他认识了拥有圣洁灵魂的少女索尼娅。在索尼娅的感召之下,拉斯科尔尼科夫决定投案自首。前方等待他的会是怎样的命运?他将在罪恶的深渊沉沦,还是抓住仅有的幸运重获新生?


作者简介陀思妥耶夫斯基,俄国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与列夫·托尔斯泰、屠格涅夫并称“俄国文学三巨头”。他擅长心理描写,作品细腻而深刻地揭示人的精神上的病态情绪,代表作有《罪与罚》《白痴》《卡拉马佐夫兄弟》等。


推荐理由:《罪与罚》是一部关于罪犯的忏悔录,讲述了一个关于忏悔、救赎和信仰的故事书中对超人概念的理解早于尼采,对梦和潜意识的惊人表述早于弗洛伊德,对犯罪心理的描摹早于现代美剧,作者对人与人性,进行了无所畏惧的自由探索。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