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灿烂千阳】

内容简介:《灿烂千阳》讲述了两个阿富汗妇女的不幸故事,也是一部阿富汗忍耐的历史。故事中的个人要忍耐饥饿、病痛的约束;家庭要承受战争的创伤、难民的流离失所;国家要忍耐前苏联、塔利班与美国的战争。小说情节设计巧妙,象征和意识流的手法运用纯熟,除了一如既往对战争的控诉,还有为妇女权利的呐喊,标志着胡塞尼的创作进入成熟阶段。


作者简介卡勒德•胡赛尼,1965年生于阿富汗喀布尔市,后随父亲迁往美国。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系,现居加州,著有小说《追风筝的人》《灿烂千阳》《群山回唱》等。


推荐理由:《灿烂千阳》是一部“阿富汗30年历史的揪心记录,一部关于家庭、友谊、信念和因爱得救的极其动人的故事。”胡赛尼让我们看到,女人对家庭的爱竟能够让她们投入不可思议的英雄般的自我救赎。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