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野火春风斗古城】

内容简介:《野火春风斗古城》是一部描写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的生活和斗争的长篇小说。小说通过地下工作者杨晓冬、金环、银环等同敌人的周旋和一系列的斗争,反映了在抗日战争另一条战线上斗争的复杂、紧张和尖锐,以及这一斗争在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作者简介:李英儒是知名的作家、书法家,原八一电影制片厂顾问。1936年投身革命,1937年参加八路军,曾任记者、编辑、八路军某部团长,并长期从事地下斗争。战争年代曾创作出许多短篇小说,代表作品有《战斗在滹沱河上》《野火春风斗古城》等。


推荐理由:本书是激励鼓舞了几代人的红色经典文学,将带领读者们去阅读峥嵘岁月里的感人故事,去触摸烽火硝烟中的英雄人物,去感受战争年代的流血牺牲、艰苦卓绝,去体会伟大崇高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