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四世同堂】

内容简介:《四世同堂》是一部表现抗日战争时期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小说,全书分为《惶惑》《偷生》《饥荒》三部,近百万字。小说气魄宏大、视野广阔。在抗日战争这样一个宏大的历史框架下,老舍先生用小人物们的故事记录下整个民族的脉动,用一个普通的小羊圈胡同,浓缩了整个北平“亡城史”,也深刻地展现了战争时代广阔中国的面貌,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微缩抗战史。

作者简介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北京人,中国现代小说家、戏剧家,杰出的语言大师,曾获“人民艺术家”称号。老舍先生一生勤勉,著述颇丰,代表作品有小说《骆驼祥子》《四世同堂》《月牙儿》《离婚》《二马》等,剧本《茶馆》《龙须沟》等。

推荐理由:《四世同堂》是老舍先生规模大、写作时间长的作品,也是迄今为止为数不多的描写平民战争创伤的长篇小说,堪称中国抗战文学史上“力透纸背的书写”。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