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大国战略与世界秩序】

内容简介:《大国战略与世界秩序》从传统与新兴大国的视角来观察和思考大国在靠前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在当前和未来靠前秩序变革中的地位与作用,以及世界秩序的现状和未来。整本书包含上、中、下三篇,上篇围绕“中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系统分析了中国的外交历史和演变,中篇分析了“美国外交与安全战略”,下篇立足于世界秩序,对世界政治及其伦理透视”进行了解读。


作者简介石斌,南京大学教授,博导,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美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关系、美国研究等。主要论著(含合作)有:《杜勒斯与美国对苏战略》《从“中间地带”到世界多极化》《开放的国际社会》等。


推荐理由:《大国战略与世界秩序》有助于新兴大国合理确定靠前秩序改革目标、准确定位自己在靠前社会的身份与作用,并制定合理的外交策略、运用恰当的政策工具。


目录:

上篇 中国外交的理论与实践
第一章 “中间地带”理论的缘起、内涵与现实意义
一 思想背景与理论缘起
二 “中间地带”理论的基本内涵
三 “中间地带”理论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第二章 关于世界多极化的思想及其战略意义
一 是世界格局多极化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
二 “中间地带”理论是世界多极化思想的最初体现
三 国际战略思想几次转折是多极化趋势不断加强的反映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