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大爆炸简史】

内容简介:《大爆炸简史》主要讲述“大爆炸”理论作为宇宙的开端被逐渐接受的过程,介绍了一些鲜为人知的人物对这个理论所作的努力。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辩论过程,伽莫夫用打油诗反击稳恒态已过期,霍伊尔则继续嘲笑大爆炸模型和那些相信它的人,最终大爆炸理论以良好的预言能力表现出了说服力和包容性。


作者简介西蒙·辛格,剑桥大学粒子物理博士学位获得者,前BBC节目制作人,他执导的纪录片《费马大定理》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同名科普读物成为畅销书。同样畅销的还有《密码本》,这是BBC专题系列《保密的科学》的底本。


推荐理由:《大爆炸简史》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论证过程,读起来悬念迭起,故事感强,作者西蒙·辛格用特有的清晰性和饶有兴趣的趣闻轶事生动叙述了这个宇宙起源的故事。


目录:

第1章 起源 
从神话到宇宙学,从史前到1900年
第2章 宇宙理论 
爱因斯坦的引力理论如何蕴含了宇宙创生的那一刻
第3章 大辩论 
对宇宙的观察如何推断出宇宙的膨胀
第4章 宇宙的异端 
理论和观测是如何走到一起给出大爆炸模型的
第5章 模式的转变 
各种相互竞争的宇宙学理论之间的战斗终于结束
第6章 尾声 
大爆炸模型的突出问题是什么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