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大棋局:美国的首要地位及其地缘战略】

内容简介:作为地缘政治研究的领军人物,布热津斯基在本书中详细地讲述了冷战后的世界格局中,欧亚各国与美国的战略利益纠纷,对几个关键性的欧亚大陆地缘战略国家和地缘支轴国家在欧亚大陆的地位、发展前景、政策走向以及同美国的利害关系作了分析和判断,书中有关中美关系的评述篇幅较大,其中的分析发人深省。


作者简介兹比格纽•布热津斯基,美国当代著名战略理论家、地缘政治学家,曾获美国总统自由勋章。主要著作有:《大棋局:美国的首要地位及其地缘战略》《运筹帷幄:知道美苏争夺的地缘战略思想》《大失败:20世纪共产主义的兴旺》等。


推荐理由:本书也是地缘政治领域的代表性著作,经过20余年的市场检验,其阅读价值经久不衰。当下世界战略格局也在发生巨大变化,此时本书更能带给读者们很多有参考价值的观点和思考。

目录:

引言 超级大国政治
第一章 新型的霸权
第二章 欧亚大棋局
第三章 民主桥头堡
第四章 黑洞
第五章 欧亚大陆的巴尔干
第六章 远东之锚
第七章 结论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